<新聞提供 TSNA蕭保祥東京報導>

東京巨蛋今晚(9日)再度爆滿,日本在主場迎戰韓國,不過打線遭到韓國全面封鎖,日本以0比1意外敗給韓國。韓國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亞洲區獲得首位,與日本在今晚飛往美國,準備第2輪賽事。

由於韓國在日前遭到日本扣倒,加上這是韓國預賽第4場比賽,投手戰力消耗不少,不過左投奉重根挺身而出,硬是封鎖日本隊大半場,加上林昌勇成功守成,讓韓國與日本對戰氣勢上再度上揚。

此戰日本推出岩隈久志登板,開賽就連續解決9名打者,直到4局上保送首名打者李鍾旭,接著鄭根宇、金泰均敲出安打,韓國隊先馳得點。不過日本轉傳處理相當好,城島健司與村田修一聯手演出雙殺守備,化解對手大半攻勢。

從結果上來看,這1分相當巨大,即使岩隈久志先發5又1/3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,掉2分表現傑出,有5次三振與3個保送,吞下敗投的岩隈,賽後指出:「4局上投出保送,我相當後悔。」

今晚日本動用杉内俊哉、馬原孝浩、達比修有、山口鐵也與藤川球兒等5名後援投手,全場投出7次保送;反觀韓國完全沒有四死球,可以說是影響比賽勝負的關鍵。

主動請纓上陣的奉重根,用69球主投5又1/3局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,有2次三振與1次投手犯規,獲得此戰勝投。

奉重根可以說是韓國今晚的奇兵,原本他還是擔任牛棚角色,他說:「上次我們遭到日本扣倒,我向教練團表示,強烈想對日本投球的意願,很高興教練團相信我,我只告訴自己要有自信地投球。」今晚奉重根所用直球很多,他指出:「我有自信用直球解決打者,在用變速球與滑球干擾對手的打擊節奏。」

日本此戰揮出6支安打比韓國4支還多,3到8局都有人上壘,不過攻勢都無法延續。韓國牛棚表現精采,鄭現旭1又2/3局、柳賢振1/3局與林昌勇終結1又2/3局,全場只讓日本攻上得點圈2次。

賽後韓國監督金寅植認為:「這場比賽讓我體會到,投手對於比賽的影響,有時候甚至可以影響比賽結果的95%。這場比賽的勝利,讓我們更有信心前往美國。」

上次交手日本狂掃14分,今晚卻是掛鴨蛋,日本監督原辰德說:「棒球往往就是如此,投手表現很好的話,也很難得分。」關於再度敗給韓國,原辰德認為:「這場比賽輸球讓全隊的團結力加強,效果已經慢慢開始產生。」

日本與韓國今晚都將飛往美國準備第2輪賽事,取得A組首位的韓國,將與B組第2對戰;落居A組第2的日本,則是要與B組首位交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